德谦の粽子

一个生产同人文的粽子,希望你们喜欢

昨日不可追,明日须臾期·小虐文联文



怀阳怀  〖缥缈〗


“你的陪伴只是我虚无缥缈想出来的幻影。” 

 

-1- 

 

于筱怀喜欢这个新搭档,他的师叔,陶阳。 

他觉得陶阳对他特别好,知道他喜好,知道他厌恶的东西。他也很了解陶阳,在他眼中,陶阳是天上的谪仙。 

每每二人对视的时候,于筱怀都能看到师叔眼中的爱意。 

于筱怀不敢,他不敢对师叔表明心意,他怕师叔受伤害;他不敢目光炽热看着陶阳,他的师叔可是很聪明的。 

 

 

-2- 

 

“师叔,我买了你最爱吃的糕点。”于筱怀的小圆脸被冻得通红,只为了给陶阳买他最爱吃的糕点。 

陶阳盯着于筱怀,快速搓了搓手,摸上于筱怀的脸,道“我不差你这口糕点,这大冷天儿,冻坏了怎么办?” 

 

 

-3- 

 

陶阳搬到了于筱怀家里,说是为了照顾于筱怀。于筱怀自然举双手双脚赞同 

 

 

-4- 

 

于筱怀这半个月的演出,不是陶阳搭档。 

于筱怀累了一天,将近十一点才回到家。家里灯火通明,于筱怀开门正好撞上陶阳把菜端到桌子上。 

“回来了,快吃吧。” 

那模样,于筱怀心想,好像妻子等老公回家一样。 

“劳烦师叔了。”于筱怀换了鞋,坐在餐桌前,都是他喜欢的菜。 

“快吃,头一次做,不知道好不好吃。”陶阳看向于筱怀的眼神是温柔的,至少于筱怀这么认为。 

“那我去刷碗。”放下了碗筷,于筱怀收拾桌子,陶阳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。 

还真是和谐的场面呢。 

进了厨房,于筱怀看到了垃圾桶里的失败品,忍俊不禁。 

心里很感激陶阳,为自己付出这么多。 

 

 

-5- 

 

“咱们两个不是搭档吗?你为什么总是不和我一起演出?” 

总归是个孩子,觉着自己受了委屈。搭档总换,名头上还挂着陶阳搭档。 

“我不是,在忙嘛。园子很多事都需要我。” 

陶阳的解释,总是那么几个:我很忙,我没空。 

 

 

-6- 

 

“爷们儿,一会儿玩去?”王筱阁成天嘻嘻哈哈没个溜。 

“不去了,家里有人等着呢。”自打陶阳搬进来,于筱怀倒是按时回家了。 

“你找对象了?”王筱阁满脸好奇。 

于筱怀摇了摇头,正准备跟师哥说话,王筱阁就被叫走了。 

 

 

-7- 

 

“哥哥,我跟您说。您知道咱们有个师叔吗?”于筱怀眼里的温情哪怕王筱阁600度近视也能看清。 

“你说哪个?”王筱阁把几个师叔在脑子里过了一遍。 

“陶阳啊,他答应和我在一起了。”于筱怀跟小孩子得到好吃的一样开心。 

“陶阳?咱们没有这个师叔。”王筱阁一句话让开心的于筱怀愣了。 

“不是,就是师爷的儿徒,陶阳,陶云圣。京剧神童。” 

“筱怀,你回家歇着吧。” 

“师兄,真的有。”于筱怀快急哭了。 

“好,那你改天让我见见可以吗?”王筱阁笑着哄于筱怀。 

 

 

-8- 

 

今天于筱怀回家稍微早了点,到了楼下,于筱怀还是习惯性的抬头看了一眼。 

家里的灯,没亮。 

没亮!? 

于筱怀顾不得其他,飞奔上了楼。打开门,开了灯,没有以往的炒菜声,没有端着菜走出来的师叔。 

鞋柜,于筱怀打开鞋柜,只有自己的鞋。 

卫生间,于筱怀跌跌撞撞地走到卫生间,卫生间洗漱台上,只有自己的洗面奶,牙刷牙缸。 

“卧室,卧室。”于筱怀喃喃自语,发疯似的到了卧室。 

床上只有一个枕头,衣柜里只有于筱怀的衣服。 

 

 

-9- 

 

于筱怀漫无目的地在屋里走,属于他和陶阳的,甜蜜的场景,记忆,都在消失… … 

每天晚上家里的灯,是于筱怀回家开了灯,做了饭。再下楼,抬头看家里的灯,饭是他自己摆好的。 

没有了,没有了。 

那个,和他亲亲热热的小师叔,不见了。 

那个,为了他可以研究从未涉及领域的小师叔,不见了。 

这一切,一切,一切。 

都是于筱怀的幻觉。 

是于筱怀幻想出来的陶阳。 

明明,小师叔的温度那么清晰。 

于筱怀失意地握了握手,什么都没有,抓了好几把空气。 

小师叔,我还没说我爱你;小师叔,我还没领你坐我新买的摩托车。





有番外,明天发嘻嘻嘻

评论(1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