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谦の粽子

一个生产同人文的粽子,希望你们喜欢

大自然的馈赠·养娃联文

(第一阶段)

陶阳--于筱怀 

 

“叔,叔,叔。”于筱怀总是这么叫陶阳,陶阳觉着没什么必要,跟于筱怀说了好些次不用叫了,于筱怀就用“台上无大小,台下立规矩”顶陶阳。陶阳笑了笑,也就随了于筱怀。 

陶阳出差,于筱怀闹着也要跟着去。 

“别闹,你在京赚钱吧。”陶阳看着日渐丰满的于筱怀,感叹单位伙食太好。他怎么就没吃胖呢? 

“那,我上班养你啊。”小圆脸笑起来还挺可爱。 

陶阳霎时红了脸,这孩子,还是这么没规矩,说好的立规矩呢? 

“别胡说!” 

“师叔你说你,岁数不大,非得装老成?”于筱怀转身就去陶阳的卧室给他收拾衣服。 

陶阳还真省心,每次出差都有人给他收拾衣服。于筱怀这个孩子日后准是个居家好男人,不知道便宜了哪家姑娘去,陶阳想到这,心里还有那么一点不爽。 

“你还不找对象?”陶阳端着茶杯,靠在门框上问于筱怀。于筱怀顿了一下,陶阳也没发现,还挺美滋滋地喝着茶。 

“少喝茶,晚上睡不着。走吧,送你去机场。”于筱怀提着箱子拽着陶阳的手腕走到客厅。 

“等等,我把杯放下。”陶阳哪有于筱怀手劲儿大,也没挣开。于筱怀撒开了陶阳,陶阳把茶杯放到桌子上,趁着于筱怀没反应过来,先跑出门。 

“叔,你好好的,别闹了,一会不赶趟了。”于筱怀把行李放在后备箱,又去给陶阳开的车门。 

“你这比我助理还细心,我都省钱请助理了。” 

“那我说带我去,你还不乐意。”于筱怀想转身给陶阳系安全带,没想到陶阳自己系好了。 

“不演出了?不挣钱了?不买摩托了?” 

“叔,您别说了,您在那注意安全。”于筱怀送着陶阳到了登机口,粉丝们激动地叫着。 

于筱怀到了家,正刷着俩人的超话,微信来了消息。 

「到了。」陶阳如是说。 

「好,睡一觉吧,累坏了,有空去微博你超话看看。」于筱怀语气里满满的笑意。 

「嗯,安。」这回没发语音,打的字。 

出差几天,陶阳的宿舍虽说不乱糟糟的没处落脚,但也挺乱的,衣服摆了半个沙发。 

此时的陶阳总算是想起于筱怀的好处来,发了个语音给于筱怀。 

“叔,咋了?”于筱怀倒是挺惊讶,陶阳难得给自己打电话。 

“那个,屋子怎么收拾。”陶阳底气不足,说话声音也小,听起来跟生病了一样。 

“叔你生病了?”于筱怀正做着饭,听陶阳的声儿不对,把手给烫了。 

“没有,就是我宿舍有点乱。”陶阳听到于筱怀的声音踏实了不少,语气也没那么虚了。 

“嗨,我定下午票就去找你,等我。” 

于筱怀挂了电话,简单收拾了一下,订了票,就往陶阳那奔。 

到了地方,陶阳正在台上演出呢,于筱怀就在外边等着,等陶阳下场给他接进去。一等就是一个小时,陶阳看到消息急忙出来,就看于筱怀蹲路边好像老大爷一样。 

着实可乐。 

“筱怀,冷不冷啊?”陶阳紧紧裹着自己的小棉袄。 

“叔,你咋没跟我说这边这么冷,给你带的衣服都薄了。”于筱怀冻的圆脸通红,看着倒是有点憨,陶阳就想上前头掐两下,准能掐出一兜子水儿来。 

“行了,够暖和了。快进来暖和暖和。”陶阳上前牵着于筱怀的手腕拽着就往剧院走。 

“你是不是又胖了。”陶阳仔细摸了摸于筱怀手腕,致命一问。 

“那还不是你,每次都吃不了,让我打扫剩饭?”于筱怀嘟着嘴埋怨。也就在他叔这儿,他能跟小孩儿似的撒娇。 

“好,我的问题,喝点水暖和暖和。我一会还有返场,等着我。” 

陶阳倒了杯水给于筱怀。于筱怀就坐在后台沙发,手里捧着杯子点了点头。 

陶阳返完场已经快十二点了,索性宿舍离剧院不远,俩人就溜溜达达的走回了宿舍。 

“叔,你吃点什么?我给你下点面条行吗?” 

陶阳的屋子在于筱怀看来,根本落不了脚,于筱怀头一次后悔给陶阳收拾这么多衣服。于筱怀当下决定,吃完在收拾。 

“行,那我去沙发上等你。”陶阳掰了一盒酸奶,坐在被衣服掩盖的差不多的沙发上。 

“你又饭前喝奶。”于筱怀无力吐槽他的小师叔。 

于筱怀进了厨房,正巧孔云龙发了视频给陶阳。 

“三哥,怎么了?” 

“你不吃饭,喝酸奶,打小你就这样。对了,你尽快回来,把我的好徒弟带回来。一天天就知道出去野。”孔云龙一连串的话跟机关枪一样,把陶阳突突懵了。 

三哥就是三哥,利索干净,说完就挂了电话,留着陶阳在衣服堆里凌乱。 

“吃饭,”于筱怀端了两碗面,“叔,你今儿要是吃不完这一碗面,我就罚你跟我一起收拾屋子。” 

于筱怀掐陶阳死穴一掐一个准儿。陶阳当时就怂了,灰溜溜地去桌上吃饭。陶阳,京剧神童,偏生不乐意收拾屋子。 

陶阳吸溜了一口面条,抬头冲于筱怀说:“你师父刚给我打电话,说我把你拐跑了。” 

反正咱们小陶阳是这么理解的。 

“明儿啊,我一早就回,下午不耽误演出。”于筱怀这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的响。 

“叔,你得在这儿再待几天啊?”于筱怀盯着跟面条作斗争的陶阳问道。 

“还有两天就回去陪你了,别担心。” 

“你衣服自己会叠吧?” 

“我可以。”陶阳心虚,说话声小。 

“叔,你真可爱,好喜欢你。” 

于筱怀说出这句话之后,俩人都愣了,随后都尴尬的笑了笑。 

“呵,呵呵。我说你抓紧找个对象吧,你这再不正常了。”陶阳尴尬的劝了劝于筱怀。 

“叔,我已经不正常了。”于筱怀突然握住陶阳的手。 

“啧,别乱说话。”陶阳其实也有点慌,这时候只能装老成来控制自己。 

“叔,我说你就真信呗。你也太可爱了。” 

多少人把真情当做笑话一样说出来,于筱怀算一个。 

陶阳撤离“战场”躲在沙发上刷手机,陶阳的战略性撤退其实是为了控制自己。他怕自己也忍不住说出心里话。 

打那以后,俩人的关系若即若离。俩人对对方的感情都明明白白的。就是不好意思捅破那窗户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