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谦の粽子

一个生产同人文的粽子,希望你们喜欢

甜南〖你是触手可及的星辰〗

{一}

逆CP使我快乐!!!!

ooc预警

5000+

某张姓男演员,二十五,未婚。遂领养一樊姓孩子,小自己六岁。

见天儿逼着孩子叫自己爸爸。

供孩子上大学,孩子也很出息,导演系。功成名就,还了养父的钱,自己打拼一番天地。

因为某些可抗力因素,俩人分道扬镳。

领养孩子差点被公司雪藏的张姓男演员张九南,通告不多,资源短缺。

突然一天,著名制片人关九海联系自己,问是否有意向参演电视剧。

没有多少通告的张九南欣喜若狂,一口答应。直到进组才发现总导演是自己养了几年的孩子樊霄堂。

“您好您好。”张九南向每一个演职人员工作人员问好,独独落下了导演樊霄堂。

“你怎么不去给导演打招呼啊,我给你打电话可是导演推荐。”制片人关九海捅了一下张九南,示意他去给樊霄堂问好。

别别扭扭,扭扭捏捏的张九南来到樊霄堂跟前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樊霄堂被突如其来的熊抱搞蒙了,脑子当时宕机,手也不听使唤,箍住了张九南。

被箍的喘不过气的张九南终于挣脱了樊霄堂的怀抱,下意识嗔怒道:“孩崽子,劲这么大,你是想谋杀养父吗?”

缓过神的樊霄堂揉了揉脑袋,笑道:“张九南先生,咱俩可没关系了。要是你想发生什么关系,我也不在乎。”

“咳咳咳,对不起导演,是我太激动了。主要是你手劲太大,你在哪健身啊。”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张九南想趁别人没发现的时候挽救一下局面。然后,成功的失败了。

樊霄堂让傻里傻气的张九南逗得笑不停。关九海默默地跑到张九南身边,怼了怼张九南,问道:“这个导演虽然岁数不大,但是做事风格是非常严肃的。也很难看到他笑,你做了什么?”

“说错话了。”此时的张九南先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可恨的是今天一天全是张九南的戏。排的满满的。

张九南表示:我很好,我很好,不要管我。

晚上下工后,大家要庆祝第一天开工,商量着要去庆祝,张九南想着樊霄堂不爱热闹必然不去,为了躲开樊霄堂,张九南不顾一天的劳累,带着妆就要去庆祝。当关九海问到樊霄堂时,樊霄堂看了眼时间,说了句去。张九南瞬间没了脾气,好嘛,你是导演你说了算,你说去就去。

由于第二天还要接着拍,大家也没喝酒,只是吃了点饭就回酒店了。家近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回了家。张九南家恰好在取景地附近,自然要回家。

樊霄堂独自闯荡之后就一直随剧组走,一直没有个家。张九南看着不知该去哪的樊霄堂,上手牵着樊霄堂回了家。

“鞋在鞋柜里你自己换,新浴巾在卫生间柜子里,你自己找,我先睡了。”张九南把钥匙随意扔到了餐桌上,趴在床上放空自己。放着放着张九南又从床上弹起,发现自己忘了一件事——樊霄堂走后,自己没有通告没有钱赚,那个两室一厅两卫的房子就没有接着租下去,现在这个房子是一体式的。也就是说,樊霄堂要么睡地上要么睡沙发。

“哥,我睡哪?”樊霄堂擦着头发裹着浴巾就出来了。嗨,叫哥叫了多少年了,改不过来,也就不改了。

张九南打量了一下樊霄堂,道:“你又不穿拖鞋?地上凉!樊霄堂,你又裹我浴巾!你睡外边吧!”

张九南说完话,俩人之间的氛围又开始不对了。

“额,要是实在没地方,我还是去开个房吧。”

“额那个,酒店不安全,你住着吧,沙发地铺随便你选。”张九南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。

樊霄堂委屈巴巴:“哥,我想睡床。”

“诶,别撒娇啊我跟你讲。”张九南本来挺硬气的,结果看到樊霄堂的眼神,瞬间瘪了“行行行,你睡你睡。你考什么导演系啊,你就应该当演员。”

碎碎念的张九南抱着自己的被和枕头窝在沙发上。

“哥,我没有被和枕头了。”

“你自己找,没换地方。”实在懒得起床的张九南说完这话就睡着了。

樊霄堂打开张九南的衣柜,被子果然在下层。

“哥,你这被一直放这,多少年了……”樊霄堂边念叨边把被子抱到床上。一回头发现张九南已经睡的快打呼噜了。“真是笨啊,让我进来不就等于引狼入室吗。还是一点戒备心都没有啊。”樊霄堂轻声责备,手上也是温柔地把张九南的被掖好。回到床上,睡着了。

太阳公公刚刚起来工作,樊霄堂的闹铃就响的鸡飞狗跳,只见张九南赖赖唧唧的不肯起床,好不容易从床上挣扎着坐起,顶着鸡窝头怀疑人生。跟已经晨跑完的回来吃早餐的樊霄堂一比,张九南忽然明白樊霄堂为什么那么着急离开自己。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嘛。

张九南刚想明白为什么樊霄堂不告而别,又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床上。

“甜甜,我怎么在床上啊。”

“哥,我怎么舍得让你睡沙发。”樊霄堂一句不明不白的话,给张九南弄得突然恍惚到以为自己没睡醒。

说完这话,樊霄堂也觉得气氛不太对,摸了摸鼻子,解释:“你别误会,我早起晨跑回来发现你就在床上了。快点过来吃饭,一会要拍戏了。”

张九南呆呆地看着樊霄堂,陷入了回忆。

“哥。吃饭了,你一会不是要拍广告嘛。”

“哥。你快点起来,要不一会迟到了。”

“哥。你快点,快去洗漱。”

“哥。”

… …

樊霄堂看着走神的张九南,恨不能上去咬一口。自制力使樊霄堂停止了想象。

“哥,快过来吃饭。”张九南让樊霄堂吓得缓过神来。瞪了樊霄堂一眼,樊霄堂表示很无辜。

张九南和樊霄堂吃完早餐,姗姗来迟,到剧组已经是七点了。

“你俩怎么一起出现的?”关九海是圈里出了名的制片人,但也是圈内出了名的八卦。

“啊!”张九南憋屈地喊了一声。

“你不会被潜规则了吧?”关九海递了一瓶水给张九南,还没等张九南喝,就被他这个问题问的挤没了半瓶子水。

关九海擦着自己身上的水,道:“你也不用这么惊讶吧。都说咱们导演就喜欢男的,都有好几个男演员被咳咳了。”

“樊霄堂不是那种人,他很乖的。”张九南下意识辩解。

樊霄堂靠在导演椅上,看着张九南和另一个男演员的亲密戏份。怒从中来,来的特别奇怪。

当众训斥张九南和那个男演员,张九南实在看不下去,决定仗义出手。

“你行了啊,差不多得了,你看看你给人训得都快哭了。”张九南手揣裤兜一副很拽的样子。

随后,就被樊霄堂的一句“你还好意思替别人说话”给憋住了。

进组第二天就和导演起争执的男演员是头一份,wb热搜立马就安排上了<过气男演员张九南耍大牌顶撞新生代导演樊霄堂>

张九南的经纪人踩着恨天高向张九南走过来,把手机扔给张九南,质问他都干了些什么好事。

某过气男演员表示,黑红也是红,至少上热搜了。

气的经纪人差点撒手人寰,好在经纪人凭借专业素养——骂了几句张九南,之后,吸氧去了。

樊霄堂看到热搜也是在午休时间了,热搜已经被压下来了,但是樊霄堂还是看见了。奔着张九南化妆间就闯进来了。

张九南正因为早起没睡醒补觉呢,樊霄堂的“暴力”闯入吵醒了张九南。

“你为什么不解释?”樊霄堂的手机都快怼到张九南脸上了。

张九南极其淡定,扒开手机,睡眼惺忪地道:“本来就是事实,解释什么?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别可可可的了,咱们这部剧会火的,相信我。”

张九南说完,躺下接着睡,樊霄堂一直到张九南的呼吸逐渐平稳,凑近了,对着张九南的唇,碰了一下。

果然啊,我的唇还是比你的凉。樊霄堂轻声走出张九南化妆间。

“嚯,你杵这儿干嘛。”樊霄堂一开门,关九海一张脸差点贴上樊霄堂。

关九海尴尬的挠了挠头,樊霄堂白了他一眼,接着说:“你以后把你那个嘴闭紧,我没有你这么个制片人,这部剧也能好好的。”

关九海连连表示:OK好的,你是导演你最大。

其实关九海这人吧,也挺好,面冷心热的,对自家演员明星都特别好。除了爱八卦别的缺点没有。

“冒昧问一句,您曾经真是张九南的养子?”

樊霄堂一个坏笑,道:“我否认过吗?”

感觉自己吃到大瓜的关九海想立刻分享自己的“喜悦”却被刚才樊霄堂的警告吓到了,之后默默地自己消化。

张九南只有半天戏,作为大IP双男主其中一个男主,居然间接性下线了。张九南很是疑惑,作者光忙着写另一个男主的感情以至于忽略了张九南所扮演的角色。

“南哥,你帮我买杯咖啡,老样子。谢谢。”樊霄堂自然而然地使唤起张九南。

“孩崽子,你使唤我使唤习惯了吧?没大没小的,我上辈子欠了你的。”

“给你五块钱跑腿费。”樊霄堂没理张九南的碎碎念,出了价,张九南一声得嘞您稍等,跑没了影。

樊霄堂盯着监视器的空隙瞟了一眼张九南,心情真是没由来的好。

啧,小养父怎么这么可爱,就是嘴碎了点,没事,可以堵住的嘛。

意识到自己越想越歪的樊霄堂喊了卡,给演员导戏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。

“喏,温大摩卡半糖,星爸爸出了新品摩卡,买回来给你尝尝。加上跑腿费四十五多谢惠顾。”张九南大大咧咧地坐在导演椅上看樊霄堂给演员导戏。

“你没换微信号吧?你还有我好友吗?”樊霄堂导完了戏,掏出手机问道。

“没您的吩咐我可不敢删。”张九南起了调,甩着戏里头的腔子,道。

樊霄堂比了一个OK,就听张九南的手机响起了转账到户的声音。

“嚯,这是生怕听不见呢。”樊霄堂抽空又看了一眼张九南。

“你总看我干嘛呀,看监视器。”张九南脸微红,把樊霄堂的头扒拉过去。

恰好关九海路过,看见了这一幕,颠颠地又过来了。

“你俩注意影响啊。”关九海此刻就是柠檬精。

“我哥刚给我买咖啡去了。”樊霄堂故意挑衅,向关九海挑了挑眉。

“嘿,你个破孩子。”关九海作势就要打樊霄堂。

张九南拍了一下关九海的手,道:“你干嘛呢,跟孩子过不去什么劲儿啊。”

樊霄堂冲关九海做了个鬼脸,对张九南说:“就是就是,还好我哥正义善良,美救英雄。”

“你这个嘴不说相声可惜了。”关九海故作遗憾,走了。

眼见着关九海走远了,张九南把樊霄堂摁在导演椅上,道:“我回家做饭了,你吃什么?”

“还那几样就行。”樊霄堂立马进入工作状态,搭了句话茬后便没了声。

关九海一听晚饭有着落了,立马贴上去,讨好道:“南哥,你缺不缺打下手的啊,管饭就行。”

“想蹭我家饭?没门,打下手的倒是缺一个。”

“那,我能去吗?”

“来呗。”

七点多一点,张九南关九海俩人忙活完饭菜,刚休息一会,就听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
“你行啊你,钥匙都给他了?”关九海一脸我了解你还是少的表情。

“你了解我多少啊你,那钥匙是我的习惯,孩崽子好歹也跟我住了几年吧。”张九南起身去厨房盛饭菜。

樊霄堂风风火火地进了屋子,洗了个手,接了杯水,坐在餐桌前。

“对了,哥。今晚天气好,省的建绿布了,要不大婚的戏今晚吧?”

“我都行,礼服做出来了?”

“赶出来了,要不然也不能这么早催你拍。对了,晚上还有一场戏,估计得拍到明早。你行吗?”樊霄堂扒拉着饭,关心着张九南。

“没问题,那九海你回酒店吗?这么晚了也不用你总看着。”

“回,嗯,谢谢南哥了。”

“跟我客气什么,行了,我俩先走了,记得关门。”张九南也划拉了一口饭,拽了一件衣服就跟着樊霄堂出门了。

关九海收拾完路过片场时,张九南已经换好了衣服,正拍着戏。

一身嫁衣,如火一般炙热,与另一个男演员拜了堂,那幸福的模样不像是演出来的。关九海暗道果然适合才最重要。

樊霄堂一时看愣了神,忘了喊卡,直到副导演提醒,方才缓过劲来。

“接下来是亲热的洞房戏,最好不要笑场,你们可以吗?还是需要调整一下?”樊霄堂直勾勾地盯着张九南。

就在所有人都说OK的时候,张九南默默举起手,有些为难:“导演,我可以先去刷个牙吗,我刚吃大蒜了。”

“我怎么没看到?”樊霄堂下意识接了一句,剧组人看他们的眼神都不对了。

张九南感受到了来自四周好奇的目光,眨了眨眼睛,想找关九海帮忙,可是关九海已经回了酒店。张九南实在无奈,只好不解释。

张九南准备好了以后,又开机了。这回的樊霄堂也不痴迷自己的小养父了,只觉得气得慌。

在樊导演无数次喊卡后,终于忍不住上前指导。

“不是这么亲的,应该是这样。”说着还动了手,把张九南推倒在榻上,压住就要亲上去。

“可以吗?”樊霄堂沙哑着嗓音轻声问张九南。被压倒的某人害羞地点了点头。点完头后,身上一轻。

“这么演,看见了吗?再不成的话就别干了。”樊霄堂也不知道这满腔子怒火是哪来的。就恨不得自己代替那个男演员蹂躏张九南。

好了,现在知道某导演真正的目的了。他就是想趁机潜规则咱们的过气男演员。

樊霄堂的怒火,张九南可是清清楚楚的看在眼里,笑在心里和面上。这小孩,终于知道什么是吃醋了吗。

下了戏后,已经接近白天了,两个人疲惫不堪的回到家。樊霄堂把自己砸在床上,发出呜呜的怪声。张九南踹了他好几脚,催他去洗澡,他就撒娇。最后,樊霄堂终于妥协了,像个丧尸一样挪到浴室洗澡。

“我说大少爷,你洗完澡能不能裹个浴巾出来?耍流氓吗?”张九南看着日常耍流氓的樊霄堂很无语。

“哥,好歹我也穿了短裤,你不要把我说的那么无耻好吗?”樊霄堂学着拍戏的动作,给张九南压在床上,俯身向张九南的脖子亲去。给张九南这个圈里的小流氓弄得不敢动。

感受到某些地方的悸动,张九南突然慌了。正想着挣扎开,樊霄堂死死地摁住张九南。“别乱动。”一句话仿佛把张九南定住一样,眼睛狠狠瞪着樊霄堂,还是不敢动。生怕自己会受伤。

随后,樊霄堂起身,拍拍衣服,绕过张九南拿了被子,窝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